又响起这首音乐/像温火里的诗写

【有时差的时候,我就会半夜起来,自己出去走一走。有点像偷来的时光。】

/180316 易烊千玺SuperELLE采访

SuperELLE:你是怎么想到要养猫的?
易烊千玺:我现在能自己照顾自己了,就想养猫陪陪我。它们都是领养的,第一只叫二十,是只暹罗,然后“十六”是橘猫。

SuperELLE:听说第三只猫叫海豹突击队队长?
易烊千玺:对。因为老大、老二特别不像猫,特别像狗,特别闹,我一回到家就跑到我身边围着我转,于是我就养了老三。老三就完完全全是一只猫,趴那儿不动,也不来找你。

SuperELLE:你会跟它们玩什么?
易烊千玺:逗猫棒。但是二十、十六好像不太喜欢逗猫棒,喜欢罐头。它们一听拿罐头的声音就跑过来了。养了猫,我更想待在家里了。

SuperELLE:你才17岁,要为小生命负责一生,压力大吗?
易烊千玺:我不会太担心,虽然我不能一直陪它们,但会一直照顾它们,出差就拜托爸妈照顾。养了它们,我变得更温柔了一些吧。我还有个弟弟楠楠,我以前也帮我妈照顾弟弟,所以照顾别人,我还是比较适应的。

SuperELLE:楠楠跟你像吗?
易烊千玺:完全不像。我比他大12岁,他现在5岁,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,我爸妈说我在幼儿园里不爱说话,就干自己的事,老师问我什么就答什么,从来不会主动接触别人。但楠楠不管是在幼儿园还是放学回家,就一天到晚地贫,跟别人一句接一句的。

SuperELLE:他会跟别人说,我哥哥是大明星吗?
易烊千玺:这倒没有,以前他会。有时我偶尔带回去几张签名照,他就偷偷拿两张到班里给老师说,这是我哥的签名照。(笑)

SuperELLE:你之前发了一条带戏照的微博,配文“社会你泌哥,老被打”。看上去一脸血,能说说当时的情形吗?
易烊千玺:还没有看剧本的时候,我觉得李泌是那种“我发布命令,你们所有人根据我的命令去做事”的人,绝对不会沦落到被打。我想象的是我一个人打十个人那种场面,但现在好几场戏都是我被几个人打。也有真下手打的情形,真下手打对演戏来说会更好一些,那个感觉什么都在。

SuperELLE:情感爆发的戏,对于你来说有难度吗?
易烊千玺:遇到那种我还没有经历过的情形就会比较难。比如到后期李泌身边所有的人都离他而去,最后又都为了他纷纷站出来,这种就有点不好体会。

SuperELLE:《长安十二时辰》是你之前想演的那种动作戏吗?
易烊千玺:其实不算(笑)。我想演的是……功夫或者枪战,特别帅的那种。现在比较想演反差很大的角色,比如聋哑人啊,觉得挑战特别大。

SuperELLE:你做音乐、拍戏……尝试了更多之后,发现新的自己了吗?
易烊千玺:我觉得更自我了。自己经历的事情多了之后,可能就更不想听别人的话,更想做自己的事了(笑)。

SuperELLE:出道4年来,有哪个时刻让你感慨多一点?
易烊千玺:我觉得是生日会的时候。15岁、16岁、17岁这三年,每年年底都会更用心准备,现场感觉也更不一样了,更真实。

SuperELLE:17岁生日会的主题叫“逢凉野性”,除了跳舞,你身上有哪些比较贴近野性的地方?
易烊千玺:特别的想法吧。比如,出去时喜欢选那种特别偏僻、没有人的地方,就每天走一走,吃当地的东西。

SuperELLE:你一直说自己很乖,有过叛逆期吗?
易烊千玺: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叛逆,就是比较自我,想干什么,我就一定要去干。

SuperELLE:你曾经说过不希望让大家失望,这和自我会有矛盾吗?
易烊千玺:不想让大家失望是对粉丝支持的一种回报。不能说我是什么样的人,你们就必须喜欢,我肯定还是要做一下改变。

SuperELLE:感觉你比较沉稳,不太像射手座。
易烊千玺:对,大家都说我不像射手座。但我其实不太理性,只是比较实际,比较了解自己,知道什么事能做,什么事是做不了的。

SuperELLE:你是一个特别喜欢独处的人,但现在一举一动都在大众的关注下,你还有独处的时间吗?
易烊千玺:有,反正回家我就一个人待着。

SuperELLE:做艺人最棒的地方是什么?
易烊千玺:最棒的是,工作压力虽然很大,但心理上的成长与变化也很大,生活的环境与状态其实比以前更轻松。我现在还在慢慢探寻我喜欢做什么事,希望今后能做真正喜欢的事情,不会在别人认为我应该走的轨迹上走。

SuperELLE:因为工作经常飞,一般到了国外你会去街上做点什么?
易烊千玺:有时差的时候,我就会半夜起来,自己出去走一走。有点像偷来的时光。

SuperELLE:什么事物能让你迅速开心?
易烊千玺:我们家猫。

SuperELLE:你最近在追剧吗?
易烊千玺:最近在看《天赋异禀》,就是X战警的番外篇,有超能力,会代入地想象如果是自己会怎么样。

SuperELLE:如果想要了解真正的你,你觉得应该问你什么样的问题?
易烊千玺:“你不想干什么?”

SuperELLE:那你不想干什么?
易烊千玺:好多事都不想干,哈哈哈。

SuperELLE:请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你。
易烊千玺:(沉默思考)深红色,哦不,是灰色,觉得灰色很不一样。

SuperELLE:如果在私人时间被认出来,不想被打扰的话,你会怎么办?
易烊千玺:我就跑呗。我跟朋友出去玩,在路上遇到想上来搭话或者问合影什么的,我们就跑。

SuperELLE:你觉得被多少人喜欢是合适的,10万? 1000万? 1亿?
易烊千玺:我觉得无所谓,但如果是1亿,压力肯定巨大。

SuperELLE:如果有魔法球可以预知未来,你最想知道什么?
易烊千玺:我最想知道,“走”的时候是什么样子。因为那时已经是人生最顶端了,就想看看最顶端是什么样子。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92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火里的诗写 | Powered by LOFTER